20090807

20090807-[Book]倪匡_追龍


20090807-[Book]倪匡_追龍


颱風天,看書天,今天看了倪匡的小說:追龍

光看書名,可能會認為是在找龍骨、覓龍影、寫中國古代的神秘事件,但不是,故事的主軸是在說占星學家的故事,占星學家可以觀星斗知未來事,因此當發現未來將發生大事件時,占星學家想要阻止悲劇發生,因此找上了衛斯理,但這事情也不是衛斯理可以解決,而占星學家卻隨即死亡,只留下更多的疑團,因此衛斯理就得重新一步一步地解開迷團,推演占星學家所看到的星象變化及時勢變化。雖然占星學家可以藉由觀星斗而預測出許多大事件,但是卻從未能阻止之,WHY?因為地球上的每個人,其一生發展都受宇宙中的星斗所影響,而且,占星學家縱使可以預測諸多事件的發生,但是,卻無法改變,要改變,就只能去影響外太空的諸多行星.........。

看完,覺得如果每個人的一生真只能受星斗所影響,那可真可悲,雖然中國人也有所謂的『一運二命三風水』的觀念,但是個人努力、環境、機會還是最重要的!如果沒有心想要作一番大事業,就算是帝星下凡那有如何?!終究還是被其他人取而代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