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1011

20141011-露西(Lucy)觀後感

20141011-露西(Lucy)觀後感


這部片,女主角(Lucy),一個表情演完一部片、一包藥幹掉一群人、一個人成了一支隨身碟,沒了,卻又到處都在。

露西(Lucy)意外被迫幫韓國人運藥物,卻不小心讓身體吸收了藏在體內的藥物,腦部開發從 10%激增到了 100%,知識在一瞬間就進入腦中,學習的速度好比直接下載瞬間完成。當 Lucy 得到了異於常人的超能力,她開始報復,一步一步將藥物回收 ... 回收的方法,嗯,就交給警察去辦吧。而弄趴對手的招式,根本就是海賊王的霸氣外露,手掌一揚的一瞬間,對手全倒、戰力全失。




當時間的流逝不再不可控制,進而得以逆轉、回到歷史現場,可以控制時間倒轉,看盡萬物的流轉,從現在、過去、到宇宙洪荒混沌初開,一切,是的,一切,彷彿人生走馬燈,沒想到,昨日種種,僅靠一支 USB 隨身碟就裝滿了!隨身碟?是的,Lucy 最後演化成了一支隨身碟 ... ...

這部科幻片,看到Lucy 開始變成電腦的時候,我想到了另外一部講人工智慧的『全面進化』(Transcendence);全面進化的劇情是,主角快掛了,但他決定要將自己的腦袋內的東西上傳到伺服器上,跟 Lucy 的隨身碟倒是有異曲同工之妙,身體沒了,但精神卻又到處都在 (I AM EVERYWHERE)


(Lucy: I AM EVERYWHERE)


(武狀元蘇乞兒,趙無極爆體)

另一個有趣的地方是:摩根弗里曼(Morgan Freeman),Lucy 跟 Transcendence 兩部片都有他的戲,也都扮演科學家的角色。

(全面進化 Transcendence )

(露西 Lucy)

這部片,當作在看海賊王就好,真要看這一類的科幻片,看全面進化(Transcendence) 比較有看頭。
----------
Enson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