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0723

關於博士(About PhD)

關於博士(About PhD)


報考前,指導教授以過來人的經驗說了,讀了博士,拿到學位,優點是能讓你拿到了一張門票,一張能進入特定領域的門票;缺點是,學歷太高可能少了更多的工作機會。

自己走一回,確實有接觸到許多的機會 (企業、計畫),網路上時常有博士無用論 or 投資報酬率低等文章,事實上,不同的學校、科系及訓練方式,其博士學位的含金量是不同的,一概而論實在太過偏頗。

本篇文章將持續更新關於博士教育之相關訊息。
----

REFERENCE.


--

REF.理工博士

--

REF.非理工博士 (文學, 社會)

  • 熬7年讀完博士卻失業 她說:我現在只求35K的工作, ETTODAY, 20160702, http://goo.gl/5Ihmta
  • 兼好幾份工才吃得飽! 博士生勸退學弟妹「別念了」, UDN, 20160722, http://goo.gl/y27Gcc
----

沒有留言: